讲座培训


学术报告:Diseases, Cells and Molecules: Bridging the Gaps

报告人:Barry Smith

时间:2017年9月23日 9:00 时

地点: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 老科研楼八楼中会议室。

        Barry Smith是美国纽约州立水牛城大学的教授,杰出的哲学家、生物信息学家,是生物医学本体领域的领导者。Barry Smith是OBO Foundry的创始人,他从生命科学数据整合的标准出发建立了一套本体操作,他的研究得到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、瑞士和奥地利国家科学基金会、欧盟以及美国国防部等各个机构的资助。

        本次讲座,Barry Smith将会向我们介绍一种方法,来弥合我们对于不同生物学领域中实体存在的理解误区,当生物学家正面临基因组数据带来的传统生物学和医学的挑战时,GO首次实现了这个方法。Barry Smith将会介绍这个方法在今天怎么应用,比如在传染病生物学、免疫学、细胞生物学和蛋白质组学等领域的应用。


培训名称:生物医学本体基础培训

培训时间:2017年 7月26日-27日

主办单位:国家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

协办单位: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、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

主讲人:何勇群(Oliver He)

        何勇群博士,美国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副教授,计算医学与生物信息学中心本体与语义网联合课题组负责人,主要研究领域包括:生物医学本体及本体软件的开发与应用,文献挖掘,贝叶斯网络建模与分析,微生物基因组学,和疫苗信息学。何勇群博士是国际生物医学本体组织OBO FOUNDRY的核心人员,他建立了一系列生物医学本体以及ontobee、ontofox等本体开发工具。

培训提纲:下载